close

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餅乾,巧克口味例外..

這次想做是因為我兒子說他好久沒吃到餅乾,因為做了一堆餅乾,心想好像可以玩一下糖霜造型,而且情人節到了...

所以...摪摪摪摪摪摪摪摪..拈糖惹粉的就生出來了..
90cb770  


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弄糖霜,還真的給它成功了...
946ff30  

不過唯一的敗筆是餅乾麵糰桿平時沒有輔助工具,所以就有厚薄不一,上色不夠平均了.

不過它們還是香噴噴的餅乾就是了,我兒子對這些裝飾品的評價是...藝術品,小學生的腦袋真可愛.

另外糖霜的調製是成功的關鍵,調好的糖霜是拉線時可以騰空,這樣拉線時才會直,然然我就突然想到photoshop去背的拉線...哈哈哈..
31de60  

糖霜調製比例:

蛋白30g
(如果用蛋白粉請1:1加水調勻,生蛋白要自行低溫殺菌,不然買烘焙行有賣殺菌蛋白液製作,或者新鮮的有機蛋)

純糖粉200g
(容易取得的大都有加澱粉,用量就大約在160-180g)

糖粉過篩慢慢加入蛋白裡,必須調到湯匙拿起拉高呈緩慢滴下來,流太快就太稀了要繼加糖粉,滴不下來就一滴水一滴水的加去調整.
最後加入要的顏色就完成(色膏也用牙籤挖必免下手過重)就可以裝入擠花袋開始畫畫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